音樂人埋班作樂 跨世代開聲結果

終於,可以聽到了,在現場,在線上。

2019年年底,打著「讓香港音樂工業,可以一直青春下去」的口號,「一個人一首歌」展開了《埋班作樂》音樂創作及製作人才培育計劃(下稱計劃)。計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旨在培育香港音樂工業新一代人才。

歷經十個月,36位入選計劃的曲詞編新音樂人在六位監製導師 Edward Chan、于逸堯、王雙駿、李端嫻、馮翰銘、謝國維的指導下,與12個演唱單位一起成就了12首讓人耳目一新、各有特色的原創音樂作品。

今年 (2020年)10月15日舉行的活動,是計劃的尾聲,也是參與計劃的一眾新音樂人的其中一個里程碑。

12首作品,於今晚「《埋班作樂》作品展──培育計劃成果總結音樂會」中,分別由12個演唱單位,小塵埃、布志綸、泳兒、陳柏宇、陳健安、陳潔靈 (featuring 柳應廷 / MC 張天賦 / Eagle Chan / Lucas Chuy / 梁瑞峰 / 陳樂)、湯駿業、鄧小巧、盧巧音、鍾舒祺、鍾舒漫、ERROR、6 號@RubberBand親自傾力演出(按筆劃序)。

除此之外,大會頒發多個獎項,鼓勵在計劃中有出色表現的新一代音樂人。音樂會上更有特別演出,由重量級嘉賓林二汶、陳潔靈和趙增熹一同「作樂」到底。

這是一個充滿喜悅與希望的晚上。一眾新音樂人,現場觀賞他們自己一首首費盡心思的成果;而觀眾也一同來見證,跨世代音樂人帶來的碰撞與聲音。

36位入選計劃的新音樂人均曾在公開平台或演出中發表音樂作品,或是已入行之本地新晉作曲 / 作詞 / 編曲人,並於過去八年內首次商業發表其音樂作品。申請者經由香港音樂業內資深人士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成功甄選後,成為計劃的學員,除了參加網上「創作培訓工作坊」,從來自不同領域的本地音樂人之真實經驗中學習外,更獲監製導師的指導,創作全新音樂作品。有關作品不單在「《埋班作樂》作品展──培育計劃成果總結音樂會」上公開演出,並在錄音室灌錄成歌,及拍攝歌曲短片,以協助學員建立其作品集,並為他們吸納及凝聚更大觀眾群。

一切都是這時代的聲音,都好應該被聽見。

《埋班作樂》2019-2020 獎項得獎名單:

最佳旋律
得獎者:作曲人 – K Tsang (曾嘉輝)
得獎作品:盧巧音〈旁觀他人之痛〉

最佳歌詞
得獎者:作詞人:雷暐樂
得獎作品:鍾舒漫 、鍾舒祺〈未夠癲〉

最佳編曲(同分,有兩位得獎者)
得獎者:編曲人- Perry Lau (劉子豪)
得獎作品:小塵埃〈給塵〉

得獎者:編曲人:hirsk (農尚青)
得獎作品:鍾舒漫 、鍾舒祺〈未夠癲〉

最佳歌曲
得奬作品:〈未夠癲〉鍾舒漫 、鍾舒祺
作曲人:雷深如 J.Arie (雷琛瑜)
作詞人:雷暐樂
編曲人:hirsk (農尚青)

《埋班推薦作樂獎》 Tony Chu 傾力推薦
得奬作品: 〈標本〉陳潔靈 (feat. 柳應廷 / MC 張天賦 / Eagle Chan / Lucas Chuy / 梁瑞峰 / 陳樂)
作曲人:吳林峰
作詞人:T-Rexx (歐懷德)
編曲人:Enoch Cheng (鄭子樂)

《埋班推薦作樂獎》林二汶傾力推薦
得奬作品 :〈見多一面〉布志綸
作曲人:李忱柏
作詞人:陳智霖
編曲人:Tomy Ho (何家銘)

《埋班推薦作樂獎》趙增熹傾力推薦
得奬作品:〈太空糖〉6號@RubberBand
作曲人:李蘅
作詞人:范浩賢
編曲人:王嘉淳

我最喜愛歌曲獎
得奬作品:〈旁觀他人之痛〉盧巧音
作曲人:K Tsang (曾嘉輝)
作詞人:欲龍 (林玉龍)
編曲人:MAEL (陳兆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