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創作培訓工作坊

這幾年,我們活於「新常態」中。身為音樂工業一份子的我們,怎樣好好的經營自己,維持創作的熱情,以及維持生計?怎樣於「保持社交距離中」無限制地創作?這些生命中的體驗,觸動了我們的創作神經,使我們獲得更多的靈感。

5月14日一連三場《埋班作樂II》 [線上創作培訓工作坊],來跟我們一起探討這些課題。於《埋班作樂》YouTube 及 Facebook 直播。 [線上創作培訓工作坊] 詳情如下:

日期:2022年5月14日 (六)
時間:中午12時正開始
免費收看,毋須預先登記

第一場 中午12:00
做音樂,做__自己
講者:Kendy Suen / OSCAR / Serrini

近年音樂圈豐富多元,愈來愈多新音樂人冒起,他們不論從事幕前或幕後、獨立運作或是有唱片公司支持,都紛紛在拓闊音樂光譜的同時,也在經營自己的音樂志業。然而,作為音樂人,最難的可能不是創作、交流,而是經營自己。回歸到自己本身,何謂自己的聲音、風格,然後,如何將之轉化,成為可以支撐自己生活及事業的資本?獨立音樂人 Kendy Suen、Serrini 及詞人 OSCAR 將會拋出自己,獻身說法。

第二場 下午1:45
無制限無阻隔跨地創作
講者:馮翰銘 / 蘇道哲 / 黃子瑜

香港流行歌壇一向造就來自不同地方的音樂人的交流,加上近年不少人東奔西走、移居旅居、到不同地區發展,即使在本地音樂人之間,跨地域合作也愈來愈普遍。跨地域合作,當然可以為作品帶來更闊的視野,然而當中因為分隔兩地、時差、生活節奏差異等,也為各合作單位帶來不少挑戰。身處紐西蘭的馮翰銘 (Alex Fung)、身處台灣的黃子瑜與在港的蘇道哲,會就此分享當中的樂趣與挑戰。

第三場 下午3:30
生命音樂生產線
講者:周耀輝 / 馮穎琪 / 王樂儀

雖說流行歌創作難免牽涉到商業考慮,然而它不止是一件商品。在書寫、譜曲、修訂、錄音,進入製作階段之前,我們在經歷生命本身含有的情感狀態,我們在經驗這個城市,然後我們有話要講。如果要為流行歌編寫一條生產線,它必然由我們的生命開始,經過生命、現實、市場、你與我之間的種種周旋,無限延伸。

關於工作坊
1/ 每節工作坊直播時間為一個半小時,參與者可於工作坊進行直播時留言發問。
2/ 若該節工作坊完結後仍有疑問,可於半小時內於 YouTube 直播連結留言或 Facebook inbox 給我們,我們會繼續解答。
3/ 因時間有限,我們將於每節的兩小時內盡量解答最多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