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計劃

關於計劃

近年香港音樂工業愈來愈蓬勃,愈來愈多新的面孔、新的聲音湧現。當音樂工業在迎接著大大小小挑戰之際,我們發現其實有許許多多的年青人,希望以作曲、作詞、編曲等作為志業。他們有些可能已找到門路,但更多的則準備迎接一些機遇,以成為音樂工業的一份子。我們想,這些年青人一定會為我們的音樂工業加入更多的新意、活力,或是某一種時代精神,而我們行內的人又可以帶給他們甚麼呢?因此,我們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的資助下,舉辦《埋班作樂》音樂創作及製作人才培育計劃(《埋班作樂》),既是培育,又是一種交流。我們希望,作為行內人,分享我們在創作上、製作上,甚至音樂工業運作上的經驗,同時也透過《埋班作樂》,分享我們年青一代的新動力,青春觸發音樂,創意感染世界。

「一個人一首歌」(主辦機構)旨在透過《埋班作樂》︰

  • 為香港新一代音樂人,提供更多指導和培訓機會,讓業界翹楚啟發新一代音樂人更多有關創作及製作音樂的方法。
  • 協助新音樂人建立其作品集,為日後之曲/詞/編創作累積相關經驗。
  • 為新音樂人提供一個有效的發布作品平台,讓社會大眾認識新音樂人及其創作,為新音樂人吸納及凝聚更大觀眾群。
  • 進一步推廣香港音樂工業的形象,吸引更多人才投身此產業,從而鞏固香港音樂於亞洲樂壇的地位。

第二屆《埋班作樂》(《埋班作樂II》)的評審委員包括:Tony Chu、林二汶、周耀輝、馮穎琪及趙增熹(按筆劃序)
監製導師包括:Edward Chan、于逸堯 、王雙駿、李端嫻、馮翰銘及謝國維(按筆劃序)

《埋班作樂II》內容

6位著名監製擔任導師,深入指導參加《埋班作樂II》12個組別的作曲、作詞及編曲人,製作12首本地原創歌曲。

來自不同領域的本地音樂人,將參與《埋班作樂II》的「線上創作培訓工作坊」,分享他們創作心路歷程、音樂人的自我管理心得等,讓學員可以從真實經驗中學習。

12個新音樂人組別 x 12個演唱單位
新音樂人的原創作品,在監製導師的帶領下,由主辦機構所配對的演唱單位灌錄成歌曲。
歌曲將會作公開發布,主辦機構並會為各組別的原創作品拍攝及製作歌曲短片。有關歌曲更會由所屬演唱單位在「培育計劃成果總結音樂會」上公開演出。

重要日子

Updated on 2022/1/21
2022年1月25日 線上簡介會暨分享會
2022年1月25日 晚上9時正 開始接受報名
2022年2月20日 晚上11時59分 截止報名
2022年3月7至20日 評審委員會初選
2022年4月2至5日期間 複選面試
2022年4月11日或之前 通知入圍新音樂人
2022年4月26日 線上啟動典禮
2022年5月14日 線上創作培訓工作坊(共三場)
2022年6月11至12日 線上創作訓練營(兩日)
2022年5至8月 監製導師及演唱單位指導新音樂人創作及灌錄共12首原創作品
2022年9至10月 歌曲短片製作
2022年11至12月 歌曲宣傳及曲詞編作品比賽評審
2022年12月13至14日(暫定) 培育計劃成果總結音樂會綵排、 演出及曲詞編作品比賽結果公布

有興趣的音樂人可免費報名參加《埋班作樂II》
按以下下載
報名指引 宣傳單張